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国银行因与古巴开展业务被美国罚款10亿美元

  据拉美通讯社12月15日华盛顿报道,美国今年向欧洲银行开出第二张数十亿美元罚单,这一次被罚的是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因其与古巴开展金融业务。

  根据美国1962年起对古巴实施的经济、贸易与金融制裁,美国财政部禁止在美国设有分支机构的任何银行开展与古巴相关的金融业务。

  根据《金融时报》最近刊登的一篇文章,今年9月份德国商业银行在被控“与古巴、伊朗、苏丹及其它美国制裁国家开展金融业务”后,曾经同意认罚6.5亿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在纽约设有分支机构。美国司法部以及纽约财政办公室决定将罚款金额提高至10亿美元。

  根据达成的协议,德国商业银行可能接受“暂缓起诉”协议,即在一段特定的考验期内,如不再违反美国司法部的规定,将不被起诉。

  今年6月30日,美国对法国巴黎国民银行(BNP Paribas)开出了89.7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同样是因其违反美国单边制裁某些国家,特别是针对古巴的规定。

  这一次罚款的原因则是,“与古巴开展上千次业务,总金额超过17亿美元。”

  专家认为,美国这种数十亿美元的制裁违反国际法,是美国法律对外国机构实施的非法的治外法权。

  还有一些欧洲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法国的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和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以及意大利的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目前都处于美国有关机构的密集调查中。

  2011年12月,德国商业银行纽约分行曾经因为违反美国对古巴的金融制裁而同意支付17.5万美元罚款。总部位于迈阿密的一家外国银行由此也受到牵连。

  德国商业银行成立于1870年,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目前是德国第二大银行机构,仅次于德意志银行,并被认为是全球第5大最有实力的银行,在伦敦、巴黎、马德里、巴塞罗那、布鲁塞尔和纽约均有分支机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