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喀麦隆与世界银行签署500亿非郎贷款协议

  据《喀麦隆论坛报》12月16日报道,喀麦隆经济部与世界银行15日在雅温得签署一份贷款协议。根据协议,世行将向喀提供贷款500亿非郎,用于实施“喀麦隆农产品市场开发与投资项目”(PIDMA)。

  该项目于2013年3月由世界银行、喀政府和中国农科院三方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扶持各类农业生产者组织来增加喀玉米、木薯和高粱的生产力与价值链竞争力,最终满足喀本地市场对上述农产品的巨大需求。项目所需资金由世界银行出资80%,喀政府出资20%。中国农科院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一期实施时间为2014-2019年。2014年11月25日,该项目指导委员会制定行动计划,确定PIDMA项目2015年预算资金为110多亿非郎。

  世界银行驻中部非洲地区业务经理宾科特(Gregor Binkert)在签署上述协议时表示,预计上述项目将使超过12万的喀地方农业合作组织小型农户直接从中受益,农户收入有望增加两倍,有助于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保障喀粮食安全。同时,该项目还将帮助喀农业生产者在玉米、木薯和高粱各价值链上的投资,尤其是在生产、加工和市场化等环节。宾科特同时表示,该项目将建立一个新的公私伙伴关系机制,扶持喀农户获得投资以满足农食买家的需求,同时还将帮助喀农户将农产品直接卖给农食买家和市场。

  目前,喀农食买家玉米年需求量约为20万吨、木薯年需求量140万吨、高粱年需求量3万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