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不会因卢布暴跌对外汇市场严格管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8 09:14:13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信莲)据俄新社网站12月17日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不需要对俄国内外汇市场实施严格管控,解决方案应基于市场机制。

周一由于恐慌交易所卢布对双货币揽子汇率大跌10%,周二汇率加速下滑,一日内刷新多年纪录,上涨24-28%,美元汇率突破80卢布,欧元汇率100卢布。不过,截至周二傍晚汇率在低于最高点处趋于稳定。

梅德韦杰夫称,“我国任何公民、银行或经济生产和服务部门都不需要这种动荡,但与此同时对外汇市场最大限度实施过去某个时期曾采用的严格管控也毫无意义。这些管控不会带来任何益处。出于这个原因,我们认为下步应基于市场机制采取措施”。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向媒体表示,对卢布汇率产生不利影响的是不取决于俄罗斯的外部因素,包括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

梅德韦杰夫与政府成员和大型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时说:“当然我们会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这与大家都十分了解的两个主要因素有关,不取决于俄罗斯。这是指油价长期下跌和一系列其他原料产品以及外交政策的负面影响,我指的是制裁。之前的金融市场实际上不对我们的银行和企业开放。当然卢布不能不对此做出反应。”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