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卢布大贬值薪酬缩水过半 中国工人很受伤欲回乡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港媒称,俄罗斯卢布一年来持续贬值,几乎每天汇率都在刷新低,中俄边境贸易受到严重影响的同时,一年贬值49%的卢布让在俄中国工人损失巨大,薪资一年来缩水近一半。务工人员称已与国内收入相差不多,如果卢布持续下跌的话,明年欲归国返乡。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8日报道,由于俄罗斯薪资水平较国内高出一大截,近年来赴俄打工人数不断增加。哈尔滨市每年约有上万人赴俄务工,主要从事服装销售、汽车修理及边境贸易等。今年卢布疯狂贬值,却让在俄中国工人承受了巨大的损失,在俄薪酬优势已越来越小。

  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从事汽车修理的哈尔滨人刘鹏说:“我在俄罗斯做汽车修理工作,每月工资大约10万卢布,年初时约兑换1.8万元人民币。而现在按目前的汇率我每个月的工资只能兑换不到1万元人民币,一半左右的钱都随汇率变化‘蒸发’了。”

  拟回国寻找出路

  “离乡别井的工作并不比国内收入高多少,明年我打算回到家人身边,在哈尔滨附近找工作。”刘鹏还说他有很多在俄罗斯一同打工的中国朋友,大家都对卢布贬值的状况感到非常沮丧,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目前都已考虑回国寻找出路。

卢布大贬值薪酬缩水过半 中国工人很受伤欲回乡

  卢布汇率一路狂跌导致俄央行连夜上调基准利率,图为俄央行位于莫斯科的总部大楼。(《华尔街日报》网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