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细数参股金融概念股含金量

细数参股金融概念股含金量

  注:(1)本表数据未包括参股未上市金融股的情况;(2)近期金融股多被减持,表中持股量可能有变动。 郑灶金/制表 官兵/制图

  近期金融股集体大涨,券商、保险、银行等轮翻炒作;涨幅较大的券商板块中,个股普遍实现翻番。同时,参股金融概念也一度被市场热捧。不过,参股金融的股票含金量不一,哪些个股最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结合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辽宁成大等31股参股上市金融股,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66亿股,最新持股市值约为315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期股价的大涨,不少金融股均遭股东大手笔减持,上述3158亿元市值是按照三季报时各股东的持股量计算的,实际持股市值应比这一数值小。

  另外,本文统计的仅为上市的金融股,一些未上市的金融股也值得关注,比如随着国信证券上市日期的临近,北京城建由于持有3.43亿股国信证券近日连续暴涨。

  由于金融股的大涨,参股金融概念近期也普遍大涨,除参股西部证券的城投控股由于11月起停牌而导致今年涨幅为-11.61%外,其他参股金融概念全线大涨,中国交建涨幅超过200%,中山公用、吉林敖东等多股涨幅超过100%。

  行业方面,券商股获参股数量最多,19家上市券商有13家获其他上市公司参股,数量达到69.54亿股,以三季报持股量计算的最新持股市值达到1795.69元。

  参股银行股的上市公司也较多,16家上市银行有10家获其他上市公司参股,持股数量为96.63亿股,持股市值则约为1353亿元,比券商股的被参股市值略小。

  保险股中,则仅有新华保险被中信证券持有2324.02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3%,为第九大流通股东;若中信证券一直持有的话,其持股市值接近10亿元。

  上述参股金融概念股中,可以从两方面寻找含金量较高的个股:

  一是参股市值较大的。比如市场熟知的“广发三宝”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最新持有广发证券的市值也有353.75亿元、352.05亿元、194.14亿元。其他最新持股市值超过百亿元的还有参股民生银行的东方集团,参股东北证券的亚泰集团,参股西部证券的城投控股,不过城投控股目前仍停牌,复牌后应有补涨机会。

  二是参股多只金融股的个股。比如,中国交建同时持有招商证券、招商银行,东方集团同时参股方正证券、民生银行;城投控股同时参股西部证券、光大银行,上述三只参股金融概念股最新参股市值均超过百亿元。此外,南京高科也参股中信证券和南京银行,雅戈尔参股宁波银行、浦发银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