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大数据助警方网络打假 阿里巴巴提供线下窝点线索

解放日报任翀 2014-12-18 07:16:04

  原标题: 大数据助警方网络打假 阿里巴巴提供线下窝点线索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昨天,阿里巴巴和各地警方联合发布一系列被破获的网络售假案件,部分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这一系列网络售假案件得到顺利侦破,与大数据有着密切关系。

  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集团内有支被称为“神盾局”的神秘团队,也就是网购安全部。他们通过数据分析,将制假售假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帮助侦查破案。“神盾局”不仅能确认售假店铺的名单、注册地,还能通过发货地址、IP地址、退货地址等追查线下仓库及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在电子证据的帮助下,嘉定警方经过连续两个月侦查,近日一举将沈某等4名假货销售商抓获,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据沈某交代,他从年初就开设地下加工窝点专门生产假冒某知名品牌的原汁机,并发展了几个线下销售商,通过不同电商平台售假。可没想到的是,通过交易数据,线下窝点也被警方一举捣毁。

  “神盾局”负责人倪良表示,互联网平台上,每一个操作每一次售假都可被追溯,即便用不同ID、不同店铺销售的假货,也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来抽丝剥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