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卢布崩盘对美国投资机构不会造成太大冲击

  俄罗斯卢布崩盘,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但对于美国的主要投资机构来说,由于对俄罗斯的风险敞口并不大,因此总体损失较小。

  一位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公司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考虑到卢布在外汇市场上的流动性原本就不佳,再加上之前的乌克兰危机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等事件,使得投资机构对俄罗斯的投资更为谨慎。

  但他同时指出,部分大型机构投资者所提供的基金品种中,含有对金砖国家和欧洲地区的投资组合,这部分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即便如此,由于占总的投资比例相对较小,因而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

  例如管理资产总规模近2万亿美元的富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一款富达新兴欧洲基金,资产规模仅为1.1亿美元,该基金持仓最大的股票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卢克石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等大型俄罗斯企业。

  这款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超过16%,在风险提示中称,国外证券产品受到政治、经济、监管情况的变化,将给基金业绩带来额外的外汇、税务、交易和结算、托管和其他运营风险,这使得外国证券和美国本土证券相比,波动性更大,同时可能流动性不佳。

  其他对俄罗斯市场有较大风险敞口的还包括摩根大通、拉扎德、T. Rowe Price等投资机构的投资产品。据市场研究机构晨星的数据统计,美国对俄罗斯市场风险敞口最大的是一款名为Voya Russia A的基金产品,风险敞口比例达到76%,其今年以来净资产缩水超过43%,但其基金资产总值仅为7600万美元。

  除大型机构投资者外,美国的对冲基金对俄罗斯的风险敞口也较小,花旗银行对冲基金研究和管理部门主管埃里克·西格尔(Eric Siegel)解释称,由于俄罗斯卢布在外汇市场上并不是交易活跃的外汇品种,因此对冲基金即便能够通过做空获利,但考虑到流动性风险,它们的参与积极性并不高。

  “很多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已经削减了大部分对俄罗斯的风险敞口。”西格尔说。(腾讯财经 纪振宇 发自纽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