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证早评:降准预期或落空 大盘且行且珍惜

  昨日银行板块接力券商再次带动股指突飞猛进,市场预期央行会降准是重要推力。不过,随着昨天央行通过SLO和MLF两种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央行降准的预期可能落空。在市场的流动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大盘向上反弹的阻力渐大,投资者且行且珍惜。

  昨日市场继续向上反弹,不过盘中股指震荡明显较大。在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方案上报,存贷比有望取消以及市场预期央行可能降准的情况下,银行板块异军突起,领涨两市。其他权重板块如券商、石油等板块涨幅也较大。不过,券商板块经过前一日的集体涨停后,昨日筹码有所松动,盘中一度跳水回落。

  作为市场的旗帜,券商板块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其反弹阻力逐步增大,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板块盘中的跳水说明部分获利筹码已经有所松动,随时可能了结出局。而如果券商调整,那么整个大盘调整的概率也非常大。

  此外,随着周二央行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市场开始预期可能会降准。不过,昨日央行开始往市场注入流动性,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部分银行提供短期资金。而且还对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续做。这或许意味着市场预期的降准可能破灭。尽管央行放水,不过总不及降准的影响大,因此市场会有一定的压力。

  再次,从今天开始,新股申购将启动,预计将冻结3万亿元,这是市场上涨的最大阻力。

  总之,随着市场逐步走高,其短期内的压力将逐步增大,投资者也应该且行且珍惜。在此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据新华社,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拓展产业合作新空间。将中国在高铁、核电、电信等装备制造和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原材料生产方面的优质产能与中东欧国家大项目建设的巨大需求结合起来。总理的讲话表明,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领域广泛,特别在基础设施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国内的高铁、核电、电信、建筑施工等具有优势的行业将获得很大市场空间,而传统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也将通过走进中东欧市场实现转型。从证券投资角度看,尽管短期A股相关个股有了较大幅度上涨,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些领域的龙头及骨干企业仍然值得关注。

  其次,据悉,新国家安全法草案将于12月下旬提交全国人大审议。时隔21年,新国家安全法修订是为适应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人士认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设立国家安全委到习总书记系统提出“11种”安全概念,再到即将落地的新国家安全法,都毫不例外地彰显了管理层对国家安全的重视。而客观方面,国家安全形势也较为严峻。预计随着新国家安全法的落地,相关行业有望迎来空前的景气和需求增长。建议率先关注安防、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主要涉及网络监控、安全检查、舆情监控,应急指挥、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

  第三,近日珠海跨境工业区启动“水精之恋”、易跨境、澳台中心等5个新项目,这些项目为跨境区珠海园区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跨境珠海园区利用依托毗邻澳门、对接港珠澳大桥的天然地缘优势,通过搭建面向内地、以葡语系国家为主的进口商品综合交易平台,打造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实现粤澳资源的互通有无和优势互补,未来珠海跨境工业区将步入发展快车道。此外,有消息称,广东自贸区相关方案很快就会发布,而珠海横琴地区也将显著受益。围绕珠海区域的主题投资值得投资者关注。珠海横琴发展优势将率先在大旅游和大健康上集中体现出来。在投资机会上,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土地资源逻辑,包括在横琴乃至珠海地区的土地储备,二是从横琴新区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能够结合自身资源将“大健康”和“大旅游”以及横琴七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机会落实的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