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2家公司因信披违规或在明年初暂停上市

证券日报乔誌东 2014-12-18 08:23:08

22家公司因信披违规或在明年初暂停上市

  专家表示,多家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风险警示概念板块明显受到打压,市场开始良币驱劣币

  本期主厨:乔誌东

  主料:新退市制度满月

  辅料:新退市制度应追溯

  重大造假行为

  味感:甘甜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一轮退市浪潮或将在明年集中上演。11月16日起生效的上市公司退市新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已经“初见成效”:近日已有30余家上市公司集中公告股票暂停上市风险,其中22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新规的要求,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其股票可在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此后,这些公司股票将进入暂停上市阶段,并将在相关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决定之日起一年内被实施终止上市。

  据记者统计,近两周以来,已有30余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包括皖江物流、仰帆控股、上海家化、*ST三毛、*ST广夏、*ST中富、三木集团、荣丰控股、恒星科技、键桥通讯、科伦药业、勤上光电、风神股份、青鸟华光、*ST国创、*ST成城、五洲交通、大有能源、*ST大荒、上海物贸、博汇纸业、博源投资等22家公司,目前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述22家公司中,有14家在上交所挂牌,4家在深交所主板挂牌,4家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

  昨日风险警示板块的市场表现相当惨淡,除了*ST仪化有所上涨、*ST凤凰等12只股票停牌外,其余“带帽”股票均全线飘绿。截至昨日收盘,*ST大荒、*ST东力和*ST钢构等3只股票领跌,跌幅超5%,共有21只股票跌幅超逾3%。

  “退市新规已经明显起到了威慑的作用。”招商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退市新规下,借壳上市的标准等同于IPO,让目前ST公司的保壳难度大为增加。

  对于重大违法暂停上市公司,退市新规原则上要求交易所在一年内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但同时也对欺诈发行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作了差异化安排: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暂停上市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全面纠正了违法行为、及时撤换了有关责任人员、对民事赔偿责任承担作出了妥善安排的,其股票可以恢复上市交易,但对于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公司,除非发现其行为不构成欺诈发行,否则其股票应当在规定时限内终止上市交易。

  此前,海联讯因涉嫌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已立案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了处罚决定,海联讯也发布公告并在11月20日举行了公开致歉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