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巨头各行其道:京东下乡百度出国

  国内互联网两大巨头京东、百度昨日同时出手,各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与格莱珉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拓国内农村金融市场。百度则对硅谷新兴科技公司Uber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京东:发展10万农村代理

  格莱珉银行作为全球著名小贷机构,并非第一次与国内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其创始人及诺贝尔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在2009年曾接受来自阿里巴巴的出资,但双方在四川松潘创办的小额贷款公司运作并不顺畅。

  此次京东与格莱珉的合作,打算创造出一个新的互联网金融范本——京东格莱珉金融模式,旨在将线上供应链金融、众筹、大数据金融等与线下格莱珉微金融模式互补融合。

  以“穷人银行”著称的格莱珉模式曾在孟加拉大获成功,尤努斯将其嫁接到中国来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将每周还款期延长至每个月一还。据悉,格莱珉经典的“五户模式”要聚齐五家互相信任的农户,并且不需要担保抵押。但此前银行工作人员需要与村干部联系,挨家挨户动员并寻找符合条件的借贷者。此次与京东合作,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将在明年6月份发展10万名村民代理,覆盖中国的10万个村庄,同时还要把村民代理逐步发展为农村信贷员,发展农村小额贷款业务。

  此外,京东金融旗下的众筹事业部将与格莱珉中国合作,运用众筹平台为格莱珉中国业务进行筹款。

  百度:战略投资Uber打车

  百度和Uber的投资合作业界早有猜测,在昨日举行的协议合作发布会上,双方并未公布此次投资的具体数额,业内人士推测,可能不会超过6亿美元。Uber在12月5日获得新一轮融资12亿美元后,另外宣布将从战略投资者处获得额外6亿美元融资。

  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方面展开合作,Uber有望将百度领先的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与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迅速扩大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百度则利用Uber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加速自身移动业务的全球布局。

  在阿里、腾讯进军打车市场一年后,百度与Uber的合作,或将在市场中重掀波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