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卢布交易动荡不安 俄称将采取进一步稳定措施

原标题:卢布交易动荡不安 俄称将采取进一步稳定措施

卢布交易动荡不安 俄称将采取进一步稳定措施

  当地时间12月16日,俄罗斯卢布近日持续下跌,近日以来俄罗斯当地人和生活在俄罗斯的外国人都在疯狂的扫货,目前俄罗斯国内的肉类、鸡蛋,牛奶、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都在上涨,近一周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了大约20%,趁现在物价上涨的速度还没有赶上卢布暴跌的速度的时候,俄罗斯当地人士赶快把卢布花出去,变成具有实用价值的商品。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在俄罗斯货币卢布兑美元的价格大幅下跌后,俄罗斯宣布将采取可能的新措施,以稳定金融市场。

  卢布在16日暴跌至历史性的新低点,但是在17日收复部分失地,尽管交易仍然动荡不安。俄罗斯央行随后发表声明说,如有必要,央行将向俄罗斯的银行和金融公司提供更多的资金,而且可能举行更多的外汇拍卖活动。

  在俄央行发表声明之后,卢布在货币交易市场上继续恢复,到17日下午早些时候达到1美元兑62卢布。

  此前一天,卢布曾下跌至1美元兑79卢布的最低点。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尤达耶娃说,央行的这些措施意在平衡外汇交易市场需求,从而更快地帮助卢布的稳定。

  另一方面,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经济发展前景令人担忧,卢布因此受到严重打击。

  俄罗斯在16日出人意料地把利率提高到17%,升幅高达6.5个百分点,但并没有能够阻止卢布的下滑。

  利率急升曾在16日早些时候把卢布推高至1美元兑58卢布的位置,但是随后仍然下滑至1美元兑79卢布的低谷。

  俄罗斯财政部随后表示,卢布价值被低估了,国家将进行干预。

  俄罗斯财政部还具体透露,俄罗斯在15日曾花费20亿美元,以阻止卢布的下跌。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说,俄罗斯将出售自己的外汇储备,需要多少就出售多少,需要多长时间就出售多长时间。

卢布交易动荡不安 俄称将采取进一步稳定措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