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11月贸易逆差缩小31%

  日本财务省12月17日公布的11月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出口额减去进口额的贸易收支为逆差8918亿日元。连续2年零5个月出现逆差,不过逆差幅度比上年同期缩小了31.5%。以电子零部件为中心,出口额连续3个月出现增长,另一方面在原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进口额出现下滑。逆差幅度连续2个月出现缩小。

  1~11月的累计贸易逆差为12万1151亿日元,超过了此前创历史最高纪录的2013年(11万4683亿日元)。不过,10月、11月逆差连续2个月同比减少了30%以上,逆差幅度正在逐渐缩小。

  出口额为6万1888亿日元,同比增长了4.9%。面向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的电子零部件出口出现增长,面向中国大陆的液晶设备和金属加工机械也出现增长。上述产品被用于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终端。剔除季节性因素后,出口额环比增长0.3%。不过按数量计算则同比减少1.7%,时隔3个月再次出现减少。

  进口额同比减少1.7%,减至7万807亿日元,时隔3个月首次出现减少。进口额减少主要受到了原粗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原粗油的进口通关单价为1桶90.7美元,创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粗油的进口额同比减少了21.6%。原油推高进口额的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