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大陆人趁卢布贬值疯狂抢购 买光俄奢侈品

  【延伸阅读】台媒:卢布跳水 俄富豪资产缩水百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台媒称,因卢布贬值,俄罗斯股市RTS指数跌落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俄罗斯前20大富豪本周损失100亿美元。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Index),俄国富豪2014年资产总计减少620亿美元,他们所控制的资产总值达1740亿美元。

  美国和欧盟联手制裁俄国,俄企业遭遇融资困难的麻烦。现状,俄罗斯经济又因油价下跌更加恶化。

  卢布自6月底以来重挫50%,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说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不会减产后,油价下跌至5年来新低。

  随着卢布对美元首度贬破64卢布,俄罗斯央行15日晚间将基准利率自10.5%调高至17%,作为回应。

  莫斯科“国家政策研究院”顾问贝尔柯夫斯基(Stanislav Belkovsky)说:“3月时认为一切到最后将没事的乐观人士,现在终于交接到全部都很糟。俄国巨富们感到很悲观,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逆转情势。”

  俄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OAO Novatek)首席执行官米克森(Leonid Mikhelson)是20大富豪当中失血最严重的,年初以来资产缩水87亿美元。根据彭博排行榜,59岁的米克森拥有92亿美元财产。

  (2014-12-17 21:33:3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