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经济放缓需求减少 “急坏”拉美国家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称中国“走向”拉美是双赢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7月19日报道,中国拉美学会副会长江时学认为,拉美国家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场所。拉美不仅提供了巨大的市场、丰富的资源,而且还邻近美国,甚至拥有多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学技术。

美媒:中国经济放缓需求减少 “急坏”拉美国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9日,正在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共和国庄园,考察阿根廷农牧业,了解阿根廷农牧民文化特色。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称,克里斯蒂娜从中国找到了从美国永远无法获得的支持。虽然很多拉美国家领导人都曾造访白宫,但是克里斯蒂娜从未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阿根廷进行访问,同样留下一项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协议。但是习近平的大礼包远比普京的丰厚得多。

  克里斯蒂娜在习近平访问期间曾说:“这可以说是两国关系的一个大日子。”她还说:“国际关系已经建立起一个新框架,新角色的出现将对所有人都有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习近平是近十年来首位访问阿根廷的中国国家主席。他的前任胡锦涛曾在2004年11月访问阿根廷。

  习近平本月15日起展开拉美之行,先到巴西出席金砖五国领导人第六次会晤,过后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报道说,习近平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两次造访中南美洲,引发外界猜测“中国正入侵美国后院”,但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向中南美洲国家示好,并非出自意识形态,而是出于商贸利益的考量。

  报道指出,中国关注资源丰富的中南美洲国家,主要反映出双边贸易大幅成长,双方贸易额由十年前的几近于零,猛增至2010年的2000亿美元,目前中国6%的石油进口就来自委内瑞拉。

  位于华盛顿的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专家迈尔斯指出,除古巴外,中国政府与中南美洲的合作主要不是出于意识形态,而是为了达成商贸协议。

  卡内基清华全球政策中心分析师费肯也认为,习近平此行的主要意图不是要深化与中国保持稳健关系的盟友,而是为了消除那些与中国“关系失调”的拉美国家对其在商业和外交方面的疑虑。

美媒:中国经济放缓需求减少 “急坏”拉美国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据台湾《联合报》7月19日报道,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专家迈尔斯指出,中国政府与中南美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达成协议,但中国政府现在对协议的看法可能正在转变。

  报道称,让北京当局反思的原因在于:给予委内瑞拉的贷款恐被不当使用;古巴的经济改革进展缓慢;中国大陆企业在阿根廷的投资计划备受干扰;而巴西则长期抱怨大量中国大陆廉价商品涌入国内,且航空业等巴西企业很难打进中国大陆市场。

  报道说,不过,竞争有利于本地区经济发展,亦可让中南美国家借鉴中国大陆经验而认清自身优劣势。且中国话语权的增加,对委内瑞拉与古巴等国也可带来变革的影响力。

  (2014-07-21 09:51: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