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股发力 易方达非银ETF半年翻番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非银板块近日再度崛起,全面跟踪反映券商保险行情的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强势依旧。据了解,易方达非银ETF成立于今年6月26日,是市场上唯一跟踪非银行金融指数的ETF;7月18日开始上市交易,上市以来交投持续活跃,成为非银板块的投资风向标。统计显示,截至12月16日收盘,易方达非银ETF今年以来的二级市场涨幅已经高达122.51%。另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该ETF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00.71%,成立半年净值即已翻倍。

  市场认为,近期由于两融受益权转非标和两融业务调查的事件性影响,非银板块出现较大波动,但对两融业务的检查属于市场短期过热之下的常规风控措施,从中长期看,非银板块相对是更具备安全边际和上升空间的板块。

  今年前三季度,非银板块的盈利数据逐季大幅向上改善,考虑到四季度同比业绩基数较低,市场普通预计2014全年盈利增速有望在前三季度基础上再上台阶。

  Wind统计显示,券商方面,从前11月累计经营数据来看,上市券商的整体扣非后综合收益同比高增91% ,考虑到12月份业绩同比低基数效应,预计2014全年盈利增速有望实现翻倍以上增长。今年证券板块上涨113%,对应2014年PE估值水平基本与2013年持平,并未因为近期快速上涨而呈现估值泡沫化。考虑到2015年经纪、两融、投行等各项收入确定性增长,预计2015年估值在很大程度上将在2014年基础上进一步下降。

  保险方面,投资、保费、政策三轮驱动。投资收入方面,今年股债双牛的格局下,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由5.2%提升至6%,利差由1.2%大幅提升至2%。保费收入方面,截至2014年11月,国寿、平安、太保、新华的个险新单保费增速分别为8%、19%、26%和15%,为近五年来最高。

  作为牛市放大器,此轮非银行金融指数板块的暴涨,让持有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的投资者收获颇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息已打开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随着未来降息降准预期升温,目前流入A股资金已现猛增,资金仍可能继续扎堆基本面得到改善的券商、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板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