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股套现潮愈演愈烈

深圳商报詹钰叶 2014-12-18 05:30:00

券商股套现潮愈演愈烈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作为本轮牛市的排头兵,券商股最近一个月狂飚猛进,但从11月至今,却有过半数上市券商遭持股股东减持,其中不乏持股5%以上股份的重要股东。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金少华等人士在受访时表示不必过于紧张,股东减持的动机很可能是想要获利,但短线投资者需要警惕。

  国海证券遭13轮减持

  据记者统计,自11月初至昨日,券商股平均涨幅为122.74%。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招商证券,为166.26%;区间涨幅超过100%的券商还有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14家券商。而自11月初至昨日(以减持公告时间为准),上市券商持股股东却选择了减持套现。国海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等超半数券商均有重要股东选择套现。

  最近一次遭减持的是海通证券。昨晚,兰生股份公告称,公司本月16日至17日第七次减持海通证券,共计减持500万股,预计获得利润超过其上年度净利润150%;而此前六次减持海通证券共计3595万股,预计获得利润超过其上年度净利润850%。

  据统计,国海证券遭重要股东多轮减持。例如,持有国海证券5%以上股份的广西桂东电力分五次进行减持,累积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的1.34%。此外,其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公司减持9.29%的股份。两公司减持后仍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而其股东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减持了0.65%股份后,持股比例为4.98%,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

  大型券商也屡遭股东减持。南京高科在12月份减持中信证券存量股份456.36万股,获净利润约为6885万元,超过公司2013年净利润的10%。中信证券H股主要股东富达国际在本月9日减持了约647万股,套现约2亿港元。

  统计期间,华泰证券被减持股数最多,达2亿股,参考市值约19亿元。国海证券减持次数最多,累积减持股数也超过1.6亿股,参考市值高达23亿元。

  大涨行情导致股东有减持冲动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金少华认为,券商股涨势太好,令股东认为是减持的合适时机,甚至是多年难遇的时机。他说,不要将股东减持视作他们对后市不看好的绝对信号。“最主要的原因是,券商股经过这一波大涨,股东考虑到此时出售获利丰厚,就选择了套现。目前看来券商股出现了分化,预计未来出现全板块同时大涨7%~8%的局面很难出现了。”

  “可以认为这是券商大股东减持的第一次机会。”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认为,前两年大小非解禁后,股市始终低迷,现在终于等到了券商股的突然爆发,股东选择部分套现也是正常的。他表示,券商股减持情况普遍,可能是因为机构对“短期内券商股价过高”构成了共识,而看好后市的股东还可以在出售后再选择时机买入。但是,这种大范围的股东减持,短线投资者应该视为警惕的信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