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上协将出台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自律指引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毕晓颖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中表示,市值管理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完善公司治理,培育核心竞争力,可持续的创造公司价值,并通过资本运作工具实现公司市值和内在价值的动态平衡。他称,中上协将出台相关自律指引。

  毕晓颖表示,市场对市值管理有了一定认识,但市值管理的目标、底线、标准、工具和手段以及如何监管有待进一步明确。

  毕晓颖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市值管理没有现行规则。合规行为难以把握,既有的市值管理工具多存在被滥用而导致内幕交易、虚假陈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可能性,行为界限较为模糊,亟需监管部门明确界限和底线。二是缺乏常态化的管理。三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不成熟。

  毕晓颖表示,中上协将从三方面推进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一是开展市值管理专题培训,整理市值管理典型案例,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引导上市公司正确认识和理解市值管理。

  二是探索建立市值管理交流平台,在上市公司自主选择市值管理方式和工具方面发挥引导作用,更加注重公司中长期发展,协会将倡导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更加关注公司长期发展和市值稳定,开展基于长期发展和投资者长期回报的市值管理。

  三是努力通过出台相关自律指引,在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方面发挥自律作用,建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开展评价工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