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都能源募资79亿扩建美国油田

  自去年底涉足石油天然气行业的美都能源(600175)正加大石油投入,公司今日宣布拟以每股5.55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23亿股,募资79亿元,主要用于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偿还境外金融机构借款及偿还国内借款。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闻掌华,以及杭州五湖投资合伙企业、杭州志恒投资合伙企业、德清涌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德清百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德清华智投资合伙企业、财富金汇投资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认购对象中,杭州五湖投资、杭州志恒投资的控制人皆为闻掌华,与美都能源构成关联关系。此次发行后,闻掌华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7.82%的股权,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1.08%的股权,合计控制上市公司38.9%的股权,仍为实际控制人。

  美都能源此次募资具体用途为: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拟投入26亿元,偿还境外金融机构借款32亿元,偿还国内借款21亿元。

  据了解,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美都美国能源有限公司,此次产能扩建主要包括新井建设(预计新建油井约80口)、井场地面设施及油田配套设施。

  偿还借款则主要是为了降低资产负债率,由于美都能源近几年较多对外扩张和经营性支出,2011年以来资产负债率皆高于50%,此次募集资金运用后,以2014年9月30日资产负债率68.39%模拟测算,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30%左右。

  美都能源称,此次募资是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需要。2013年12月,公司正式涉足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目前正在收购美国的一处油田,2015年1月完成交割,公司将在美国拥有三块油田。美都能源预计,2015年三块油田生产油气当量600万桶,如果按照每桶85美元的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均价),可以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入规模。

  美都能源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美国油气资产为依托,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拓展原油及天然气业务;升级商业贸易业务结构,从单纯的贸易中间商过渡为贸易综合服务商,提高公司商业贸易业务利润率;房地产业务以去化为主,加速开发,逐步减少对房地产业务的依赖;最终发展成为以能源开发及石油和商业贸易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类上市公司。

  对于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美都能源希望积累油气田管理和作业的经验,特别是掌握先进的水平井分段压裂开采技术,对公司未来做大做强能源开发业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公司也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水平井分段压裂开采技术是当今的热点,但这项技术的核心内容基本掌握在美国及加拿大地区的石油公司手中。美都能源表示,将采取新建开发、合作开发等手段学习如何低成本开采致密油气。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