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央行出手 卢布涨幅创16年之最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央行周三宣布一系列稳定金融市场措施,其中包括放宽对银行业监管,以求在卢布周二遭遇历史上最大幅度贬值后维持银行系统稳定。

受俄央行组合拳激励,北京时间0:30,卢布对美元汇率报1卢布兑0.0161美元,涨幅为9.52%,稍早时该汇率一度涨至0.0165。卢布一度上涨12.2%,涨幅创1998年以来之最。

之前俄罗斯采取措施稳定汇率,俄罗斯财政部开始出售剩余70亿美元外汇储备。

俄罗斯央行宣布,此前银行业对延期一年偿付的遭遇不可抗力的问题贷款要计提额外的拨备,现在这个时限放宽至两年;此外允许银行不对汇率上涨引发重组的贷款计提额外拨备。

为强化银行业资产,俄央行还放宽了证券组合价值重估及外汇交易方面的规定,此外在2015年将协同政府帮助银行业增加资本。

为增加金融系统中的外汇流动性,俄央行将开始提供由不可市场交易型资产所支持的、由外汇贷款所担保的贷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