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挑战前高3091点

  巨丰投顾:蓝筹股新一轮行情开启 后市仍有较大空间

  券商股再次集体涨停,预示着短期蓝筹股新一轮行情开启。对于券商来说,也再次表明其行情仅是开始,后期仍有较大上行空间。而对于银行、保险来说,也将顺势上行,迎来二次加仓良机。但总体看,此轮金融股之所以会如此猛烈,更多的还是资金的拥簇,而这些资金更多的都是短期的行为,并非主力前期的潜伏,所以,金融股的行情能否延续,仍值得观望。但仅就一段时期看,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驱动下,蓝筹股仍将受宠,特别是周二券商的暴涨后,其二次赚钱机会或将开启。

  宁波海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 短线震荡休整要求明显

  市场经历了连续快涨后,近两周上涨势头有所放缓,逐步由单边上涨行情向震荡上行行情发展,考虑到近期俄罗斯卢布大跌,卢布汇率几近崩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如CPI,PMI等持续走弱,在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又将会有12 只新股申购,据推测本次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或达2.5万亿以上,临近年底,在市场诸多不确定因素叠加下,我们认为证券市场虽长期向好已成定局,但短期仍有振荡休整需求,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个股仓位。

  股商财富:中期看涨观点不变 后市高位震荡概率大

  目前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中长线还会继续上涨。尽管形态上看,沪指即将走出强势突破的行情,但是最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3000点是重要关键点位,要一举有效突破需要强大的动能。我们认为,中长线看涨观点不变,但是市场还需要蓄势和充分换手,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顶点财经:二八格局再度显现 后市震荡将明显加剧

  沪指再次创下7月22日反转以来收盘新高,市场炒作风格依然延续昨日的二八蓝筹行情,而沪指目前逼近前高3091点。本周后半周,在以下重要因素的影响下,短期的多空争夺或会加剧。

  首先,短期资金面将会趋紧。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本周开启。明日葵花药业将率先亮相开启本轮申购,金盾股份、迦南科技、国信证券、正业科技、高能环境、中矿资源6只个股将于本周五申购,还有其余5只新股安排在下周申购。本轮12只新股是IPO重启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一批,将冻结资金近2.5万亿元。

  其次,本周五为股指期货交割日。在股指期货交割日前后大盘波动剧烈是2010年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共性。而周二的期指成交回报显示,下月合约净空持仓大幅增加,各合约净空总持仓也出现明显上升。沪指昨日和周三虽然上涨,但是分时上,多空争夺激烈,虽然目前处于多头上涨趋势当中,但是激烈争夺的盘面显示出近几年牢牢占据绝对优势的空头依然随时在伺机反扑。

  目前沪指逼近前高,两市炒作风格为二八行情,市场情绪波动剧烈。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二线蓝筹;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受益板块,如国企改革等。

  同花顺:A股关键战役将打响 短线谨慎操作

  总体来看,银行板块周三接过券商大旗领涨板块,而券商的冲高回落给大盘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尾盘虽然大盘有一定的反弹力度,但是未能突破前期高点,上方压力巨大,调整需求明显,故还需谨慎操作,保住胜利的果实。

  倍新咨询:短线谨防量价背离 后市逢高减仓操作

  短期再出现阴线就可能是真的要调整了,后面将是3浪4调整,虽然不是顶,但会有一些运行时间和幅度。另外这里的放量已无法再创新的天量,如果指数创新高,将有价量背离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积极关注3091点的得失,过了新高后可以考虑逐步逢高减仓。

  华讯投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 短线3000点一线震荡拉锯

  周三两市震荡加大,量能较昨日放大,中小板指跌势明显,主板指数能翻红主要受到银行、非银金融以及基建板块的支撑。但油价继续下挫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以及新股密集发行在即,注意市场的高位压力。创业板中小板回调,密切关注前高1631点附近支撑。沪指15分钟图里看到,指数上行到3000点之后有比较强的阻力,KDJ指标在已经形成死叉,所以看来随后有震荡的可能,下方2950到2940是比较强的支撑。上证综指上方3000点的整数关位和2011年4月阶段性高点3067点的阻力较大,3000点一线仍有震荡拉锯。

  总体而言,指数进入震荡休整期,中长期向上格局未变,关注板块轮动。 操作上布局上,金融类个股只能出现大幅的调整或震荡,在后面一段时间里,都是买入的机会,但是不建议去追连续上涨的,另外水利、军工、传媒、高铁等板块,再有这个月中央农村与经济会议相关的个股也可以提前布局。

  广州万隆:短线震荡难免 后市冲高依然可期

  随着券商股翻倍上涨,市场对其短线内是否会迎来调整分歧巨大。同样也有观点认为大盘将会出现震荡整理。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三银行板块放出历史最大成交量,已经不能用单纯的"大妈"资金炒作来解释了,这或是表明当前存在有实力的超大资金在场内积极布局。受资金推动,长线行情可期。

  但周三券商板块带动股指的盘中跳水还是给投资者提了一个醒。虽然长线看好A股走势,可中短期的震荡不可不防,特别是在有融资融券加杠杆的背景下,震荡洗盘的速度与深度都会较之前有明显的加强。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追涨杀跌踩错节奏,牛市不赚钱甚至亏钱。

  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还是要做到不追高操作、回调敢吸。同时牛市许多板块将会以轮炒形势出现,也不应把所有的关注焦点、仓位都押在已经大涨的板块之中。 特别是在年底,改革政策频发、产业资金密集运作,部分符合政策方向、具有产业资本运作预期的个股还是具有较强的上涨弹性。特别是国资改革、农业改革、通信改革、金融改革等改革主线与岁末年初高发的高送转预期,其中或能产生更具上涨空间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金融股认可度降低 冲高或受阻

  受保险股、券商股大幅高开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31.95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0.43点。开盘后,由于小市值品种的跳水,大盘有所走低。随之,银行股、券商股再度逞强,驱动着上证指数节节走高,最高摸至3076.6点。但由于券商股在盘中跳水,指数一度回落,最低探至2993.33点。不过,券商股又迅速逞强,使得上证指数再度走高,并以3060.02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39.5点或1.31%,量能大幅放大,沪市成交量达到5803.4亿元。

  与上证指数强硬的走势相对应的是,创业板指持续走低,使得市场人气有所受挫。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金融股的活跃,其实并没有起到激活市场人气的作用,反而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打击。看来,金融股的市场认可度已有所降低。既如此,短线金融股可能会带领指数上冲3100点,但是,进一步涨升空间不宜过于期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低吸优质小盘股。

  大摩投资:短线强势趋势不改 后市仍有冲高潜力

  周三主板宽幅震荡,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成交额超过9000亿。中小创业板维持弱势。自从券商板块复苏以来,市场开始重回之前券商主导的强势状态。短期最大的利空来自资金面,周二央行继续“零操作”,年末流动性压力以及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冻结都增大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紧张的担忧,但是从周三两市成交额来看,这个市场并不缺钱。我们认为目前资金全面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未来资金利率的持续下行将强化此趋势,对于市场我们继续看高一线,短期即使因为连续上涨出现震荡反复,但对于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回调便是买入机会。操作上基于历史经验,我们认为在牛市或强势市场中坚定持股要比频繁调仓效果更好,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减少操作,紧盯本轮行情中上涨逻辑最清晰的金融权重板块,另外低估值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可继续持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