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王亚伟豪赌的杭钢又停盘了 押注搬迁和重组

  昨日上交所公告称,杭钢股份(600126)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盘,这使得大家对于杭钢股份的后市想入非非。而大家更为关注的莫过于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频繁进出。

  “一哥”两进杭钢股份

  昨日,据上交所网站交易提示披露,杭钢股份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盘公告。

  由于在杭钢股份公布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王亚伟的“昀沣证券”,该股的停牌又多了一些话题。

  坊间传闻,王亚伟两进两出杭钢股份与公司卖地有关。

  王亚伟对于杭钢股份的关注由来已久。《金证券》记者查阅杭钢股份此前的定期报告发现,王亚伟曾在杭钢股份2013年一季报首度现身、持股485万股,至2013年三季报还持有480万股,但消失于2013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据证券时报11月3日报道,王亚伟旗下昀沣时隔一年后再重仓杭钢股份,今年三季度末持有659.58万股。

  豪赌钢厂搬迁和重组

  杭钢股份的“故事”一直较多。最为盛行的版本莫过于搬迁、“土地流转”以及重组的系列传闻。不过,市场对于这些概念的炒作使得杭钢一度停盘澄清。

  据证券时报5月23日报道,备受关注的杭钢股份搬迁终于有了时间表。在杭州市政府5月21日公布的一份大气治污计划中,首次曝光了杭钢股份的搬迁最后期限,计划要求杭钢2017年底前完成搬迁。

  一位券商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杭钢股份的情况和当年首钢搬迁相似,当年首钢股份是拿到了约10亿的土地补偿款。

  “杭钢股份公司规模小、股本小,如果拿个10多亿的土地补偿款很不错。”该人士表示,王亚伟一直就比较喜欢“博重组”概念,此前他也持有广钢股份好几年,“重组的事情说不准,偌大的钢厂重组,涉及的枝节太多。但对于股价来说肯定是利好。”

  不过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赌重组风险较高。“当年重庆啤酒的故事也是说得有声有色,后来还不是一纸公告表示啥都没有吗?”该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赌重组还应慎重为之。

原标题:王亚伟豪赌的杭钢又停盘了 豪赌钢厂搬迁和重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