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七成银行家认为银行面临存款压力

  银行留住存款成为越来越难的一件事。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显示,72.7%的银行家认为“增加存款”是银行业面临的最大压力,银行负债业务压力的上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新常态。

  “现在银行资金成本很高,而且存款越来越难拉。”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坦言,现在老百姓的资金都愿意去做理财、投资,追求高收益,有资金的企业也都愿意去尝试做一些供应链金融。存款越来越难拿到手。

  《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指出,存款利率市场化加速、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分流银行存款、表外银行理财产品的替代、大客户议价能力的提升、货币市场基金对活期存款的替代等均被认为是银行负债业务压力的主要来源,选择上述因素的银行家占比分别是63.6%、58.1%、51.4%、47.3%、45.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