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出海”私募: A股长牛可期

上海证券报屈红燕 2014-12-18 09:03:10

  “牛短熊长”一直是困扰A股的痼疾,上证综指最近两个月涨幅超过25%,但近日的巨幅震荡使得市场对“见顶”的担忧再起。部分设立了海外对冲基金的私募认为,中国人口红利进入尾端时,居民资金配置会源源不断配置到A股中,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加深,海外资金也会加大对A股的配置,伴随着短中长期的资金流入,A股长牛慢牛可期。

  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表示,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投资人将资金配置到证券市场,即权益类、股票类资产上,根据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当人口红利进入一个尾端,会出现理财投资的一个黄金期,同时也会带来源源不断资金配置到股票市场,从资金链来说,短期、中期、长期都有资金流入股市。

  香港睿智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承良认为,A股牛市远远没有结束,这一阶段之后还会创一个新高,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现在整个国际基金对A股和港股的配置为3%左右,国际基金对日本股票的配置是6%,而中国已经取代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证券类资产在世界的投资组合的比重才3%,未来提升空间很大。

  无风险利率下行,外加中国经济软着陆推动股市长牛。香港景泰利丰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英彪认为,利率下行是中国牛市推动的一个基础,从时间上看是不少于三年的一个大机会,牛市初期首先要看流动性,长期来看,经济软着陆是大概率事件,经济实质性改善推动股市上行。田峰表示,利率下行对提升A股估值是有利的,目前A股估值依然偏低,外加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涌入,经济软着陆的预期也越来越明确,景林资产对于A股还是非常看好,在未来几年,领袖型企业在中国市场里会不断地涌现。

  海外资金正在加大对A股的配置。据介绍,景林资产目前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对A股的投资已经占到了资产规模的37%,资金配置也说明其了对A股的看好程度。张英彪表示,中国竞争力在国际上仍然非常强,公司接触海外投资者均非常看好中国。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近日召开的年度策略会上也提出,大宗商品熊市的背景可能打破A股长期以来形成的“牛短熊长”格局。他认为,观察1913年到2013年过去一百年大宗商品市场和美国标普指数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大宗商品的熊市通常都对应着股票的大牛市,而大宗商品的牛市无一例外的对应着股票市场的大熊市。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和熊市,会使得一个国家通胀水平和利率水平比较低且稳定,非常稳定的市场环境以及中央银行的整个监管政策相对比较宽松,都会支持股票市场风险溢价的下降,进而支持金融市场的投机活动。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枫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