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盟进出口贸易出现下降 外贸顺差增至76亿欧元

经济日报严恒元 2014-12-18 08:13:00
原标题:欧盟进出口贸易出现下降 外贸顺差增至76亿欧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对外商品贸易顺差为240亿欧元,高于上个月的165亿欧元外贸顺差;欧盟对外商品贸易顺差为76亿欧元,高于上个月的27亿欧元外贸顺差。今年10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商品出口环比分别下降0.3%和0.7%,商品进口环比分别下降1.3%和1.4%。

  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与机器和汽车产品贸易顺差继续同步减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由去年同期的2844亿欧元下降到2586亿欧元,机器和汽车产品贸易顺差由去年同期的2034亿欧元下降到1895亿欧元。

  欧盟对中国的出口增幅最大,与美国的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今年前9个月,欧盟对中国、韩国和美国的出口同比增幅分别为11%、10%和6%,对瑞士、俄罗斯、土耳其和巴西的出口同比降幅分别为21%、12%、7%和7%;欧盟从韩国、中国和土耳其的进口同比增幅分别为10%、7%和7%,从俄罗斯、挪威和巴西的进口同比降幅分别为9%、8%和5%。今年前9个月,欧盟与美国的贸易顺差由去年同期的691亿欧元增加到758亿欧元,与瑞士和土耳其的贸易顺差分别由去年同期的611亿欧元和212亿欧元下降到306亿欧元和142亿欧元;欧盟与中国的贸易逆差由去年同期的982亿欧元略升至1006亿欧元,欧盟与俄罗斯和挪威的贸易逆差分别由去年同期的659亿欧元和307亿欧元减少到633亿欧元和257亿欧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欧盟外贸顺差最大的成员国是德国,外贸顺差为1611亿欧元;其次是荷兰和意大利,外贸顺差分别为447亿欧元和282亿欧元;欧盟外贸逆差最大的成员国是英国,外贸逆差为1024亿欧元;其次是法国和西班牙,外贸逆差分别为555亿欧元和194亿欧元。

欧盟进出口贸易出现下降 外贸顺差增至76亿欧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