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上扬

  据《联合早报》12月18日报道,新加坡非电子出口上扬抵消了电子出口的下滑,11月份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与去年相比上扬,扭转10月份的萎缩状态,但仍比经济师预期的低。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昨天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在11月份同比上扬1.6%,10月份则下跌1.5%。不过,这还是比彭博社向经济师取得的3.9%预估平均值来得低。

  此外,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的月比增长也延续10月份的复苏势头,增加2.9%,10月份的月比增长是1.1%。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指出,今年首11个月里,非石油国内出口已萎缩0.9%,符合大华银行和企发局的全年预估,前者是负1%,后者是负1%至负1.5%。

  “这是自1981年以来,非石油国内出口首次出现连续两年的萎缩。国内电子业面对的竞争挑战持续加剧。”

  在个别领域出口方面,电子出口年比下跌10.2%,延续前一个月的3.6%跌势。这主要是集成电路零件(跌72.6%)、个人电脑零件(跌39.1%)和集成电路(跌4.5%)的出口缩减所造成的。

  非电子出口上扬7.5%,扭转了前一个月的0.5%跌幅,这主要是由药剂(增26.8%)、印刷物(增47.2%)和加热和降温器材(增334.4%)的出口猛增所带动。

  在新加坡非石油出口十大市场中,只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在11月出现增长。

  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师指出,电子出口已经连续第28个月年比下滑,比彭博社向经济师取得的预估平均值(年比下滑2.5%)更低。尽管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在11月回弹,但仍然显得乏力。在电子业进行转型之际,电子业的疲弱表现将会持续。该银行把今年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的预估维持在负1%。

  另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也造成国内石油出口11月年比萎缩16.6%。同时,石油再输出则上扬3.6%,扭转了前一个月萎缩5.4%的颓势。

  新加坡美银美林经济师蔡学敏博士指出,国内石油出口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双位数下滑,而石油再输出从今年8月至11月也比去年同期下挫34%。石油出口占新加坡总出口的24%。

  他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明年4月料将维持新元名义有效汇率“适度平缓升值”的政策,但如果核心通胀率跌至低于1.5%,更动政策的可能性将提高。

  展望2015年,林秀心表示明年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可能达不到企发局1%至3%的预估,而华侨银行则预料介于0%至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