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泰君安提出明年五大交易策略

  昨日,在银行股带动下上证指数再涨1.31%达3061.02点,逼近前期高点。国泰君安分析师时伟翔表示,本次股市走牛类似上世纪90年代后期,即上涨逻辑依托改革预期。从技术上看,全A指数已突破8年平台,乐观者可以认为中国经济和股市已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回顾今年四季度的牛市,国泰君安认为,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新股改革”后保证金增加与“杠杆”信用账户增多。数据显示,6月份后普通投资者资金净流入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在行情启动后,新开信用账户数增加明显,A股融资余额在7月初开始加速上升。截至本周二,A股融资余额已突破9600亿元大关,对股指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国泰君安粗略估计,目前营业部客户的保证金在1万亿元左右,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保证金也在1万亿元左右。两者之和已接近2007年最高峰时2.3万亿元的总量。杠杆交易的保证金换手率提高了一倍。两市成交额达到历史峰值的两倍。“从历史经验来看,当成交量放大到一定程度后,对股指继续上涨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时伟翔说。

  不过国泰君安认为,A股明年继续保持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继11月央行宣布降息之后,市场普遍预期还会有多次降息或降准。旨在理顺金融资产价格的改革将推动无风险利率下行,由此带来的资金面宽松会助推股指上涨。

  时伟翔称,参考日本与阿根廷两国,虽然过去几年其企业盈利不佳,但股市仍依靠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走强。此外,在相似的宏观背景之下,上世纪70年代后期的日经指数也对上证指数将继续上涨的预测提供了佐证。

  因此,从“资金驱动”的角度出发,国泰君安提出2015年牛市下的五大交易策略。首先是关注融资融券发出信号,跟踪当日融资买入额占比较大的股票。其次,关注低股价、低估值的个股。这类股票在资金驱动的市场更容易获得市场的关注。第三,在融资额过高或过低的时候采取反向交易策略。第四,进行指数加分级化的投资。最后,紧盯财税金融、国企改革等宏观改革,把握主题化投资机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