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无线充电概念助力 中兴通讯放量涨停

  日前,中兴通讯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突破,世界首个大功率无线电充电线路在湖北襄阳投入商用,让中兴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无线充电厂商。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中兴通讯强势涨停,成交额达到58.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6.53亿元的成交额放大逾3倍,最终该股收报19.10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39761.3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是在公司M-ICT1战略之下,由公司CGO2实验室历时3年进行项目孵化的重要蓝海战略拓展项目。对此,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曾表示,公司从2015年开始每年将投入至少10亿元进行无线充电设施的商业运作。

  无线充电系统具有五大优势:首先是“站不用地”,无线充电直接利用现有开放式停车场甚至马路边车辆暂停区域进行就地改造,可无需专门新征土地。其次是“车不增重”,该技术实现了车辆在其运营线路上“在线”补电,使得车辆无须配置大容量的电池,不仅节省了电池成本,又减轻了车身重量。此外,该技术还有“充不动手”、“路不白跑”、“电不过放”等特点。

  对于无线充电产业的发展,此前也有不少业内分析人士给出过自己的看法,其中,华泰证券就表示,无线充电产业启动的外部环境在2014年得到很大改善。根据研究机构的预计,到2015年全球无线充电行业产值将达到240亿美元。未来在该领域,A股相应的投资机会可能将以主题性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进行一些前瞻性的布局。

  通过对A股上市公司及部分券商研报进行梳理,除中兴通讯外,海信电器、深桑达A、硕贝德、立讯精密、得润电子、雷柏科技、信维通信、青岛海尔、横店东磁等个股也曾因为无线充电概念获市场炒作。

  而昨日,在中兴通讯的带动下,海信电器也同样获得大单资金关注,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217.61万元。

  不难发现,在2014年,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多模方案的成熟,无线充电产业在2014年迎来拐点,而包括Intel、高通、博通等在内的行业巨头,开始实质性的加大了对无线充电技术的投入力度,推动了无线充电产业在2014年实现实质性启动。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大规模推广,有望令A股相关概念股受到持续关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