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百度投资Uber加入打车大战 Uber谋求“本土化”

新京报 2014-12-18 07:26:30

百度投资Uber加入打车大战 Uber谋求“本土化”

战略投资硅谷创业公司Uber,BAT三巨头齐聚打车软件市场。

百度公司昨天宣布与硅谷创业公司Uber签订合作协议,并对后者进行战略投资。至此,BAT三巨头均加入了打车软件“战局”。

Uber谋求“本土化”

Uber创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主要开发打车APP。最初提供高端定制租车服务,随后扩展至平价打车服务。Uber于2014年2月正式宣布入华,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9个国内城市运营。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而最直接的“契合点”将是百度地图,即用户查询地图后可直接叫车。

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昨天强调称,要让“ Uber的大陆运营从根本上实现本土化”。此次选择与百度进行战略合作,即是为这一目的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美Uber平台上有部分私家车,因“黑车”身份引发争议。而Uber上海区总经理王晓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态,“出于对中国市场政策的尊重,不接受任何私人车辆和私人司机。”

李彦宏:百度未控股Uber

此前市场消息显示,百度对Uber的投资或达6亿美元,后者目前估值400亿美元。对此百度CEO李彦宏表示,“不公布具体投资金额,是想把注意力吸引到战略合作上来。”他还称,外界认为“百度只会全额收购,至少控股”是误解。此前,百度所进行的一系列投资,包括去哪儿网、爱奇艺、91无线、糯米网等,均是控股股东。

易观商业解决方案副总裁田峥分析认为,百度投资Uber根本原因就是O2O。再次验证了打车软件是布局O2O的最重要工具。

田峥称,滴滴给腾讯最大的战略价值就是推广用户开通微信钱包,百度最核心的就是要突破支付。Uber会助力和推广百度的支付体系。

■ 相关

Uber免费供悉尼人质事件区域乘客打车

据外媒报道,12月15日,澳大利亚发生人质劫持事件,Uber曾在当地采取价格措施,鼓励司机前往事发地点接乘客,并免除乘客打车费用。

据当地乘客爆料称,事发时,许多当地人纷纷逃离事发地区。Uber曾将事发地区出租车的价格暂时抬升至原价的约4倍,以鼓励更多司机前往案发地点附近接乘客,并在随后宣布当日从事发地点打车的乘客都能获得免费,之前被收过高车费的乘客将获得退款,但公司仍旧维持高价来吸引更多的司机。

Uber表示,公司打车费用采用动态定价,当区域乘客较多时,就会提高打车费用,这一定价模式是自动的,Uber并不会从灾难中获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