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富国银行反洗钱措施执行不力被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周四称,该局已对富国银行(WFC)处以15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其反洗钱措施执行不力。

  该局称,富国银行旗下管理着1.4万亿美元客户资产的金融服务部门Wells Fargo Advisors必须缴纳这笔罚款,原因是其未能正确查证近22万个新客户账户的身份。该局指出,这个部门没有建立和保持一个书面的“客户身份认证计划”来查证每名开设新账户的客户,而 作为经纪自营商来说这是其应该遵守的规定。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表示,为富国银行“客户身份认证计划”提供支持的电子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在2003年10月份到2012年10月份之间对富国银行旗下两个券商部门开设的690万个客户账户中的逾3%造成了影响。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富国银行已经向该局上 报了这个问题,并采取了补救措施。

  牵涉此事的两个券商部门分别是Wells Fargo Advisors和Wells Fargo Advisors Financial Network。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称,Wells Fargo Advisors拥有7000多家分行,注册客户代表人数近2.7万人;Wells Fargo Advisors Financial Network拥有近700家分行,注 册客户代表人数近1900人。这两个部门都使用富国银行的商标名。(金良/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