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交易频繁收益可观 规模大扩容倒逼创新

  除了为投资者提供收益,分级基金还在为各个交易环节上的机构提供不菲收入。

  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的统计,11月的20个交易日里,深交所的分级基金成交金额共计达644.37亿元,日均达32.22亿元。然而,进入12月,这一数额“直上云霄”。12月1日至12月17日,仅仅10个交易日,成交额就已经达到1934.13亿元,日均成交额翻了近5倍。

  按此估算,12月份,深交所的分级基金成交额有望达到3067.8亿元。根据其8月更新收费明细表,对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975%。的证券交易经手费,由此估算,12月份,深交所163只分级基金,有望为深交所创造6700万元的收入。

  一个月近7000万元的收入,也吸引了其他参与者的眼光。

  12月10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指引》,提出分级基金的分拆套利可在T+2日完成,这是业内首个从交易所环节推出的T+2机制。

  不过,这一步骤相比于券商仍然慢了一步。据悉,目前华泰、中信、广发等券商可实现这一机制,吸引大量分级投资者前去开户。业内人士透露,T日申购的母基金,T+1日可以拆分,此时,母基金尚未到账时,因此投资者要自己按照前一日净值估算母基金份额,然后当日申请拆分,这一过程也称作“盲拆”,T+2日拆分成功后即可以卖出。而普通流程需要T+3日才能分拆套利成功。相比之下,“T+2”创新让“套利变套牢”的风险大大降低。一位投资者提醒,在分拆前要计算清楚自己应得的母基金份额,先以申购金额扣除申购费,然后除以申购日当天的母基金净值,得出应得的母基金份额。

  业内人士称,分级基金投资者交易频繁,是佣金的良好贡献者,因此,券商的创新更为激进。

  互联网时代,投资者们的交流也让创新光速流传。在提供低风险投资资讯的网站集思录上,已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在分享经验。在集思录网站上,投资者们把能提供T+2套利的券商尊称为“文艺券商”,纷纷表示要转户到“文艺券商”去。一位投资者欲哭无泪地表示,如果能T+2,上周在套利军工B时就不会“套利变套牢”。据悉,该投资者上周看到军工板块大涨,富国军工分级的整体溢价率较高,便于周二申购母基金,周三拆分,周四卖出,然而没想到待到周四可以卖出时,受军工龙头股成飞集成重组失败的影响,军工B早盘大幅低开,很快就封死在跌停板,套利空间也随之消失。专攻分级基金的微信账号“ETF和分级圈”在推送了一篇“分级基金溢价套利T+2完成,就四这么腻害!”之后,收到近千条留言和N多新粉丝,“好多人留言给圈主说已经决定转户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