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溢价变幻莫测 老手谨慎新手凶猛

  “这一轮参加分级B的,主要是散户。”一位分级基金的经理描述说,“包括散户、牛散、大户和私募。”他认为,震荡市投资者可容忍的B份额的溢价通常在-2%到2%之间。但是这一轮暴涨的牛市中,不仅跟踪标的波动范围扩大,投资者对溢价的接受度也在变大,因为B份额的主要持有人不是机构,再加上新手的加入,更加剧了溢价的容忍幅度。

  “B份额这种快速几个涨停之后,险资等机构是不敢追的。”上述基金经理说,“投资经理提出投资建议,要上报到投资总监,投资总监可能对分级B都不太了解,得学一学再决定。”

  “如果是追的话,我们都不愿意做的。”某险资投资经理说,“必须是看好这类资产,才去加杠杆。”此外,该投资经理认为B类不太适合保险资金来做,市场的对手方较多,难以分析对手的行为和目标,并不是公允的价格呈现,不如做比较有确定性的个股。该投资经理透露,公司对其账户下的杠杆仓位限制也非常严格,可投资比例极低。

  部分私募老手也表示不敢追。上海某知名私募人士对证券B不停歇地上涨作出评价,没有其他牵引力,只靠券商“自嗨”来内循环的牛市,只会爆掉。

  一位近两年业绩崛起的私募、北京国淼投资人士告知,在降息之前便大规模调仓,三成的仓位换成证券B,三成给了中信证券,另三成配置了其他证券股。自降息至今,产品净值已经翻倍。“流动性相对宽松,但是因为冬天实体经济不会怎么开工,暂时不会流到实体经济中。所以,在财富搬家的大趋势下,资金会首先流向股市。证券B和券商股至少能拿到明年2月份。”

  根据海通证券的报告,分级B早已不是机构的“阵地”。从基金今年半年报中可看出端倪。公布了今年半年报的6只行业分级B总计约18亿规模,机构持有不到3亿,机构投资者占比16.7%,个人投资者占比83.3%,其中4只产品的机构持有比例不到5%。“真相是如此的赤裸,这是一个大妈的战场。”海通证券表示。而另一位北京某基金公司股基经理称,分级B相当于板块龙头,对散户而言,没有个股分析能力,抓龙头才是正道。

  即使是分级A,新手们也玩得不亦乐乎。随着12月9日至12月12日的分级B的套利盘大逃亡,将分级A集体砸出价值“大坑”(套利盘将母基金拆分成A、B份额后,虽然主要目的是卖B,但是顺手也把A卖出)。

  在某大公司做会计的80后小李(化名)和朋友一起“集资”百万元,他负责其中的低风险投资,在这一轮套利盘砸出来的A份额价值洼地中,欣喜若狂地捡了四成仓位的A份额,三天之内已有近2%的获利,对于A份额投资者来说,已经是大幅获利。这是他首次出手A份额,此前只是关注。

  他透露,自己的选A原则是,首先要选标的后市不太被看好,“比如房地产A、军工A,这样B份额再溢价的可能性比较小,A再被砸的可能性也小。”其次,便是选交易量大的,这样即使以后判断失误,A份额继续被砸,还能迅速卖掉。

  小李透露,自己的诀窍是,在B份额套利空间还剩10%的时候,就杀入买A。三天下来,其中的一只已经涨了10%。

  “其实对我们上班族来说,拿A份额最方便,因为套利盘短期内不会回来,可以一拿就拿20几天。”小李说。

  不过,上述基金经理透露,在这一轮的A份额中,捡得多的还是机构。某险资透露,虽然决策机制慢,目前还在研究分级A,但是由于市场比较强,所以相信B会继续溢价,A的折价还会持续。“A的隐含收益率现在确实高。”根据集思录网站的数据,目前有30多只A份额的隐含收益率高于7%。

  然而,不管新手老手,对于基金公司而言,牛市下,分级基金迎来第二次生命,部分基金经理,扩容的规模将让年底的奖金“可观又可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