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湖南信托换帅 信托公司高管密集变动

  □本报记者 刘夏村

  今年以来的信托公司高管变更潮仍在持续。

  12月18日,湖南信托发布公告称,经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聘任刘格辉为公司总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6起信托高管变更事件,较去年的4起大幅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换届、内部调动,退休,接受调查、撤职,跳槽是今年高管变动的主要原因。

  湖南信托换帅

  湖南信托相关年报显示,从2011年起,湖南信托总裁一职空缺。新任总裁刘格辉此前为湖南信托的副总裁,亦曾担任过该公司信托管理总部总经理、信托业务总部总经理、资产运营总监。

  资料显示,湖南信托是湖南省目前唯一的信托公司,其两大股东分别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据其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2亿元,信托管理规模为664.4亿元,其中单一信托为182.9亿元,集合信托为479.9亿元。

  近期,平安信托亦表示,12月2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原平安银行副行长张金顺正式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原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调任中国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投资执行官。

  据悉,张金顺加盟平安信托后,正式提出“一收一放”的聚焦战略。收,即收窄投资行业范围、目标资产和投资项目额度,聚焦在衣食住行、环保、消费、高端制造等重点行业。放,指的是放飞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充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加强“打鱼”和“买渔”,为客户提供包括股权、债权、夹层、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全面金融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信托高管密集变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6起信托公司高管变更事件,相比去年的4起大幅增加。格上理财分析师王燕娱认为,今年以来信托业高管密集变动,主要是由于换届、内部调动,退休,接受调查、撤职,跳槽等四方面的原因。

  其中,换届和公司(集团)内部调动导致的高管变动在所有变动的信托公司中比例最大。例如,中航信托在5月20日发布公告,表示其董事长发生变更。中航信托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其主要原因是董事会任期届满。而平安信托此次董事长变更则属于集团内部调动。平安信托表示,童恺此次上调集团,将有助于提升集团另类投资的风控能力,夯实平安战车的后卫力量,推动整个投资板块更快的发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