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卢布大幅贬值 中国代购趁机在俄疯狂扫货

  【延伸阅读】卢布贬值引中国内地代购热 社交软件成血拼聚集地

  中新社西安12月18日电 (记者 张一辰)“卢布崩盘,谁在俄罗斯?求代购。”这已成为在微信(手机社交软件)朋友圈经营海外代购的西安“80后”范静的口头语。

  据媒体报道,2014年初至今,卢布对美元的汇率已贬值60%以上。17日收市,1美元兑67.7851卢布(约人民币6.9118元),1欧元兑84.5890卢布(约人民币8.6252元)。卢布汇率的动荡波及全球金融市场,却给内地的海外代购行业带来商机,汇率差则成为俄罗斯吸引内地“淘宝族”的主因。

  近年来,“海外代购”在中国内地成为热词,起初仅是部分中国留学生、中国企业外派人员帮国内亲朋好友购买奢侈品。随着互联网发展、社交网络平台(微博、微信等)普及和消费需求的多样化,海外代购已成为一种职业,代购的商品种类从奢侈品到服饰、化妆品、保健品等包罗万象。中国消费者只需轻点鼠标或手机,即可买遍全球。

  相比范静,曾在俄罗斯留学4年的赵博无疑是幸运的,凭借当年在俄积攒的“人脉”,他的微博海外代购之路波澜不惊,“由于订单量大,近些天我都在熬夜给货物打包以便能早点发货”。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达767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的483亿元涨幅为58.8%。

  微博名为“卡捷琳娜-俄罗斯代购”的店主发微博称,iPad、护肤品、香水、包包鞋等都断货,食品、奶粉、米粉目前还可代购。

  “欧美代购已经落伍,如今最炫酷的是‘俄罗斯代购’,只可惜我在俄罗斯没有亲戚和朋友。”网友“小熊日记”感叹。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石英表示,海外代购凭借其简易、便捷及选择多样的特点,在内地方兴未艾,但由于准入门槛低,海外代购大多建立于诚信基础之上,缺乏相关法规监管,其相较普通网购的不可控因素更多,消费权益缺乏保障。(完)

  (2014-12-18 17:44:1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