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雅芳承认“在华行贿” 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和解

新京报 2014-12-19 07:51:08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间17日雅芳中国公司承认向中国官员行贿,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和解。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雅芳曾向可帮助其获得直销经营许可、逃避罚款和压制官媒负面报道的中国官员行贿共9600笔,总额165万美元。

  18日,在回应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雅芳中国公司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雅芳就此前披露的反海外腐败相关调查,与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

  雅芳公司方面强调,最新公布的和解协议中所指的是在2008年9月前后的不当行为,涉及的所有前雅芳中国管理人员都已离开公司或不再担任管理职责。

  雅芳首席法律顾问杰夫·本杰明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听证会上承认,2004年至2008年期间,雅芳中国的高层及员工曾向中国政府官员送礼,且未在会计记录中准确反映相关费用。

  美国证交委员会的指控称,2007年有一笔报销单记录了招待政府官员的娱乐消费8100美元,当时正值雅芳中国为争取一服装相关证书而展开谈判。此外,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据悉,1.35亿美元的和解款项中一半作为刑事罚款,另一半为相关民事指控的和解费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