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即期汇率急跌200点 贬升之间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人民币即期汇率急跌200点 贬升之间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触及近半年最低 分析认为维持相对坚挺概率较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一直走贬,昨日在早盘更是遭遇急跌行情,连穿6.20、6.21两道关口,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最低报价为6.2187,成为近半年来人民币汇率的最低值。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95,较上一个交易日走贬0.09%,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而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盘中一度直逼6.22关口,相较于中间价走贬1.5%,成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折价幅度。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频频出现中间价与即期汇率走势相悖的情况。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间价连续上涨近百个基点,但即期汇率却下跌500个基点左右。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也逐渐形成了看贬的倾向。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近一段时间人民币的贬值走势主要是因为美元汇率的走强。而昨天的走势与最新美联储会议召开有关,这再度推升了美元指数。“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不仅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美元贬值,发达经济体的货币也相对美元贬值。”

  赵庆明表示,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对新兴经济体也有影响。“卢布暴跌对新兴经济体市场货币的信心打击很大,加上中国11月份以来各项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人民币走贬在意料之中。”

  对于昨日人民币大幅走低,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的观点是,人民币的贬值或者升值都是市场决定汇率的正常表现,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风险,充裕的外汇储备、稳定的中间价政策,可有效管控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加上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人民币不大可能出现持续贬值,未来总体上呈双向浮动并维持相对坚挺概率较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