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或意在争夺董事席位

  在中国中小企业投资公司驰援下,安邦保险集团对民生银行的“包围战”提前进入收官阶段。民生银行今日的公告显示,安邦保险以持有9.06%股权正式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而在中小企业投资公司将3.19亿股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保险后,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表决权股份总数达10%。

  此外,安邦保险今日同时公告对金融街发起第四次举牌,持有后者股份占比达到了20%。

  公告显示,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通过旗下4个公司的5个账户共持有民生银行30.8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9.06%,正式确立了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地位。

  与第一次举牌相比,新加入战团的安邦人寿是本次购买民生银行股权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安邦保险通过安邦人寿的“传统产品”账户在13个交易日内买入民生银行13.83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4.06%。至此,安邦保险旗下重要的投资账户几乎全员出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小企业投资公司的加入,让安邦保险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更为牢固。公告显示,中国中小企业投资公司于12月17日将所持的民生银行3.19亿股普通股的表决权(约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0.94%)委托给安邦保险,委托期限为一年。这使得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表决权股份总数达到了10%。

  与此同时,原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截至12月17日,共持有民生银行22.7亿股,占总股本的6.67%,为民生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安邦保险手上或还有牌可打。12月1日民生银行权益变动书显示,截至2014年11月28日,安邦人寿和安邦资产管理分别持有民生银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627万张和2万张,合计共629万张。

  对于安邦保险本次出击,除看好民生银行的投资价值外,争夺民生银行的董事席位也被视为一个重要原因。在12月23日举行的民生银行股东大会上,其中需要审议的一项议案是关于增补安邦保险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姚大锋为董事的议案。若该决议获得通过,姚大锋将代表安邦保险集团进入民生银行董事会。

  除民生银行外,安邦保险对金融街发起第四次举牌。公告显示,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通过和谐健康险“万能产品”账户和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账户共持有金融街20%股权,而安邦保险对金融街的上一次举牌是在12月4日。

原标题:安邦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或意在争夺董事席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