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富通投研团队再生变 一拖四股基经理宋争林离职

北京商报马元月 孙聪 2014-12-19 08:06:00

  上半年,海富通多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案离职,本已给投研团队带来重创,而昨日海富通一口气又发布了六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就涉及一拖四的股基经理宋争林。海富通基金投研团队再添动荡。

  对海富通基金来说,今年真可谓是多事之秋。先是五位基金经理同时涉嫌老鼠仓,共同涉案人数之多实是前所未有;而海富通的多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也引起了业内的注意。公告称,公司基金经理宋争林因个人原因离职,其之前所管理的海富通新内、海富优势、海富通内需和海富通中小盘同时变更基金经理。有关资料显示,宋争林于2007年5月加入海富通基金,在海富通任职七年多,更是一拖四的股基经理。

  那么宋争林在距离年终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离职究竟为哪般?对此,有业内人士猜测道,“海富通一天之内发布多条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和年初那次有点儿像,不过这个不好乱说”。早在4月末,海富通基金就曾因发布四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而引起关注。当时公告称,公司基金经理黄春雨突然离任,四只基金同时变更基金经理。而就在那时,海富通五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的传闻在市场开始发酵并掀起轩然大波。

  那么此番宋争林离任,究竟是否如有关人士揣测得那样和老鼠仓有关?又会对海富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对此,某知名基金分析师表示,主要还是从业绩上来看比较合理。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海富通中小盘为宋争林任职时间最长的一只产品,而其任职期回报仅为5.5%,大幅跑输同期平均收益水平28.45%。而宋争林管理的海富通优势和海富通内需在其任职期间的回报率分别为7.14%和24.72%,亦跑输同期平均收益水平32.14%和39.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