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股密集申购“抽血”将超2万亿 今日资金压力最大

新京报 2014-12-19 07:59:14

  原标题: 新股密集申购“抽血”将超2万亿 今日资金压力最大

新股密集申购“抽血”将超2万亿 今日资金压力最大

  年底一大波新股“小鲜肉”正在袭来,12只新股将在四个交易日内完成申购。分析称,根据投资者今年以来对新股申购的热情和中签率来判断,本轮12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2.1万亿-2.4万亿元,资本市场流动性将承压。

  冻结资金将创新高

  12月18日,证监会核准的第七批次IPO企业中葵花药业率先启动网上申购,正式启动2014年底最大规模的一次IPO发行。

  根据第七批新股发行安排,本轮12只新股预计发行总股份数为15.6亿股,总计募集资金133.57亿元。业内人士预测冻结资金区间为2.1万亿-2.4万亿之间。

  此次网上发行将在4个交易日内完成,分别于12月18日、19日、22日、23日发行1只、6只、4只、1只股票。其中,12月19日有包括国信证券、中矿资源等在内的6只新股同时进行申购。12月22日有包括春秋航空、宁波高发在内的4只新股申购。

  对此,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本批次新股发行募集资金的规模,将是今年6月IPO二度重启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预计本次新股发行将创下冻结资金量的新高。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本轮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总规模2.3万亿。

  今日资金压力最大

  根据证监会的安排,12月19日沪深两市有6只新股进行申购,分别为国信证券、迦南科技、正业科技、金盾股份、高能环境和中矿资源。

  其中,国信证券募资额最大,为69.96亿元,国信证券申购价格5.8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60000股,顶格申购需209.88万元。

  据统计,正业科技单一账户顶格申购上限需6.47万元,金盾股份顶格申购需10.24万元,高能环境顶格申购需29.17万元,中矿资源顶格申购需9.08万元,六只新股全部顶格申购需271.62万元。

  上述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12月19日将是资金面临压力最大的一天。国信证券等6只新股同时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规模1.2万亿元,资本市场流动性紧张。同时,还面临股指期货交割,预计A股沪指将下跌。

  国信证券或成香饽饽

  此外,多位分析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本次新股发行中,身为券商股的国信证券尤为引人注目。预计将引发网上小资产客户抢购。

  自2012年西部证券IPO以来,A股市场便再无IPO的券商公司。目前在A股上市的证券公司共有17家。因此,在如今券商股成为A股新星的情况下,国信证券的上市备受关注。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今年以来,券商上市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据证监会披露,国信证券之后,国泰君安也已经过会,有望明年初完成IPO。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4年12月12日,IPO排队企业中共有8家券商,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东方证券、东兴证券、浙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中原证券和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第一创业证券。

  ■ 相关新闻

  A股重回调整 金融股领跌

  据新华社电 18日A股未能延续反弹,沪深股指重回调整,其中后者跌幅超过1%。与前一交易日逾90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券商和银行板块,当日双双出现在领跌位置。

  当日上证综指沪指收报3057.5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50点,跌幅为0.11%。深证成指表现明显较弱,10665.18点报收,跌幅为1.13%。

  与前一交易日逾9000亿元的总量相比,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总量降至7400亿元以下。

  行业板块方面,涨跌数量相近。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券商保险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与银行板块双双录得2%以上的跌幅。

  湘财证券等三家券商因“两融”违规操作被证监会通报批评,再度引发市场对于融资业务收紧的担忧。受此影响,券商股集体走弱,并对大盘形成拖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