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京津冀航空一体化路线图出炉 三地机场实现统一管理

京华时报平亦凡 2014-12-19 08:03:42

  原标题: 京津冀航空一体化路线图出炉 三地机场实现统一管理

  北京、天津、石家庄机场将实现一体化运营

  民航局昨天发布《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与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相适应的民航发展格局。届时,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将实现一体化运营。

  三地机场实现统一管理

  据记者了解,目前,天津机场已纳入首都机场集团管理。未来,民航局将积极支持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纳入首都机场集团,实现京津冀三地主要机场统一管理。在定位方面,首都机场执飞目的地将重点定位为中远程国际航线航班、港澳台和内地重点干线航班;天津机场将重点拓展国内中转航线、周边国际旅游航线、货运物流等特定市场;石家庄机场将着力发展货运包机、航空快件、低成本航空等特定市场。

  此外,北京还将完善通用机场布局,将在北京周边选址建设可供公务机起降的通用机场。

  两地航站楼已落地北京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京津冀三地机场共同建设和使用异地城市航站楼已有两家落户北京。

  就在昨天,位于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大厅旁的“石家庄正定机场北京西站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石家庄机场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北京西站将实现购票、航班查询以及值机服务。“从北京前往正定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全额报销往返高铁票,坐第二天早班机的北京旅客还将免费享受一晚酒店住宿。”

  此外,天津机场已于日前在北京南站建立城市航站楼。“据统计,今年已经有25万北京旅客通过空铁联运从石家庄正定机场出发,年增速达18%。”(记者平亦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