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普京:外汇储备充足 卢布能够走强

中证网张枕河 2014-12-19 08:39:02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8日举行的年度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目前的经济困境主要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目前俄金融经济形势仍保持在正常轨道。在最坏情况下,俄罗斯能够在两年内走出经济困境。普京还指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卢布汇率能够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18日20时,俄罗斯MICEX股指大幅上涨5.53%,美元兑卢布汇率下跌至61.5183,明年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8%至每桶62.76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原油期价上涨2.32%至每桶57.78美元,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上涨2.2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8%,法国CAC40指数上涨2.28%,德国DAX指数上涨1.91%。

  普京指出,在面临严峻外部形势的背景下,俄罗斯经济依然保持了增长。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GDP增长了0.7%。从全年来看,今年俄罗斯财政将处于盈余状态,财政盈余约1.2万亿卢布(约合200亿美元),占俄罗斯全年GDP的1.9%。此外,俄罗斯失业率依然较低。

  普京强调,当前的经济状况是所有俄罗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俄罗斯走出经济困境,实现经济增长将是必然的。首先,世界经济虽然复苏缓慢,但总体看是在增长的。俄罗斯的外部形势也会发生变化,这会对俄罗斯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其次,当前油价下跌引起的经济困境,为俄罗斯优化经济结构提供了契机,俄可以借此实现各个行业的全面发展,并使经济多元化。普京还指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卢布汇率能够走强。(张枕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