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西兰出台婴儿奶粉出口标签新规

经济参考报宿亮 2014-12-19 00:00:00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18日发布婴儿配方奶粉出口标签新规定,要求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商只有满足严格的标准,才能在婴儿配方奶粉上标注“新西兰制造”、相关营养成分和健康声明等字样。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斯科特·加拉赫表示,新西兰监管方面将在今后六个月内要求出口商满足一系列技术细节,以加强消费者对于新西兰出口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的信心。另外,出口商将有18个月的时间用来完全满足新规定的所有要求。

  不过,这一新规定不包括在新西兰或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这些产品将遵守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食品安全准则。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乔·古德休说,所有出口商现阶段只需满足出口目的国的规定,但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特殊。“新规定将确保消费者对标有‘新西兰制造’的婴儿配方奶粉有信心,相信这些产品都是在新西兰良好的食品安全体系下生产的。”

  新西兰是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大国。2013年,新西兰出口价值总计6亿新西兰元(约合4.63亿美元)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其中大约1.7亿新西兰元(约合1.31亿美元)婴儿配方奶粉出口至中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