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5年进入改革成果验证期

  2014年,在大周期环境的变化下,货币政策重新站在了“十字路口”。在流动性叠加改革预期逻辑的推动下,股市走出了估值快速修复的行情。展望未来,改革深化将推动中国股权时代的到来,2015年也将走向对于改革成果的验证期。

  国际市场上,全球经济在低迷中出现分化,这是长波衰退背景下不同经济体经济波动时间和幅度上的差异决定的。美强而欧日弱将是常态。美元牛市格局中,短期内新兴市场有冲击但难有大的危机。全球资产配置呈现股市白昼明媚,商品暗夜未央的格局,对中国挑战与机遇并存。

  中国周期运行方面,从交错到共振,周期与流动性逻辑的共生与博弈,地产大周期红利已经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推进而成为历史,中周期的位置决定了未来传统工业领域将持续处在产能收缩的状态下。“新常态”下,市场对于短周期的预期是能够“企稳”而非“扩张”,周期逻辑与其衍生的流动性逻辑,将处于共生与博弈的状态。

  流动性与货币政策方面,过往“流动性盛宴”驱动投资的模式让中国经济周期波动在反弹中积累矛盾,在矛盾中丧失弹性。股市在随短周期波动牛熊转换的过程中,估值中枢下移。2014年,流动性叠加改革逻辑的本质是市场对于短期和中长期“风险”重新认识的结果。

  2015年,在政治与反腐的“新常态”下,会出现“新维稳”,诸多改革措施也将在既定路线下发力。国企改革仍是重中之重,“一路一带”战略也是大国战略的必然选择。既然股市的快速反弹中包含了“强改革”逻辑,那么2015年终将走向对于改革成果的验证期。

  市场趋势方面,A股波动可能呈现三种路径。情景一:从估值驱动切换到盈利基本面,改革成效让“短牛”变成“长牛”;情景二:经济波动加大,“快牛”调整后,进入“慢熊”;情景三:冲高调整后,流动性推动延续。

  配置策略上,建议紧扣产业趋势与制度变革,把握三主线脉络。时代主线中,看好后地产时期资产配置变化带来的股权繁荣,在二级市场活跃的背景下,同时看好新三板市场和并购重组市场;制度主线中,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兼并重组浪潮中对于传统行业带来的机会,关注国企改革中的资产注入和重组转型;产业主线中,关注服务业大时代,以及服务业与新主导产业的融合对于中国产业结构的重塑。坚定看好新主导产业浪潮——信息革命、高端制造、新能源革命——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以及助力服务经济的崛起。

  (作者单位:中信建投证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