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保险跃居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还继续增持金融街

中证网 2014-12-19 08:44:43

  民生银行12月18日晚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34.0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持有公司股份9.06%。另外,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17日将其持有的3.19亿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4%)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使,委托期限为一年。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和和谐健康保险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安邦人寿99.96%股份,持有安邦财险95.26%股份,持有和谐健康保险公司99.70%股份。

  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截至12月17日,合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占总股本的6.6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另外,安邦系还继续增持金融街,持股比例达到20%。金融街18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14年12月17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375,444,3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6116395%;截至2014年12月17日,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型投资组合”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222,341,6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3883697%。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000000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