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5% 高铁概念领涨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5% 高铁概念领涨

沪指19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国信证券、高能环境、中矿资源、金盾股份、正业科技、迦南科技等6只新股开始网上申购。今日开盘,两市低开,沪指报3053.08点,下跌4.45点,跌幅0.15%,成交34.63亿元;深成指报10646.66点,下跌18.52点,跌幅0.17%,成交16.47亿元;创业板报1627.80点,跌6.25点,跌幅0.38%,成交2.68亿元。

  板块方面,港口航运、建筑装饰、农产品加工等涨幅居前;公交、环保工程、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ST股除外,中国铁建、青岛碱业、麦迪电气、置信电气、安阳钢铁、亚威股份等近10只个股涨停;无股跌停。

   四大报看市

  中国证券报撰文《“双扰动”无碍蓝筹“主旋律”》,引用市场人士的观点分析,虽然受到资金面压制及股指期货交割日对市场情绪造成影响,大盘将陷入震荡,但当前新股申购对市场的影响已有所弱化,震荡市中蓝筹仍为投资者的布局主线。

  上海证券报发表文章称牛市周期刚刚开启。沪指重返3000点,究竟是反弹终点还是牛市初期?投资者再度陷入迷茫和困惑。根据A股市场目前估值状况以及历史趋势分析,沪指3000点仅是牛市初期。对于业余投资者而言,关键是坚定牛市信心,掌握投资策略,控制杠杆风险。

  证券日报发表文章《沪指十字星含玄机 二线蓝筹股孕机会》分析称,昨日上证指数在高位收得十字星。午后在“一带一路”概念股的带动下,股指曾一度冲高至3089.79点,但最终仍无奈于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拖累,小幅收阴。操作上,切忌追高,在大盘未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前,宜多看少动,轻仓者逢低关注低价“中”字头、“国”字号及滞涨的二线蓝筹股。

  证券时报提醒投资者,在对牛市行情一片憧憬之际,连续的黑天鹅事件警醒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来自公司基本面的硬伤和大事件潜在风险随时可致牛股梦碎,因此,以基本面为本、保持一份理性,对于投资者规避风险来说尤其重要。

  机构观点:

  今日投资:在货币政策未明朗前,短线大盘继续箱体运行的概率较大,后市箱体突破或构筑M头,量能能否继续释放是反弹行情存续的关键。操作上,切忌追高,在大盘未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前,宜多看少动,轻仓者逢低关注低价“中”字头、“国”字号及滞涨的二线蓝筹股。

  天信投资: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且伴随新一批新股申购日的到来。短期震荡有所增大,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在本轮上涨以来一次也没有出现过,这里也是有需要出现一根或几根周线调整K线。市场虽长期向好,但短期有振荡休整需求。操作上控制仓位逢低关注低价“中”字头国企股以及环保、高端装备等板块。

  巨丰投顾:在证监会核查两融账户、新股发行相对集中的背景下,市场将迎来低吸机会。目前A股正处于大牛市的起步阶段,逢低做多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本轮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值蓝筹股,比如特高压、环保、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概念股,要敢于逢大盘调整,大胆介入。

  倍新咨询:昨日沪指高位收得阴十字星,短期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且结构上将逐步转入3浪4调整,因此,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也许后几日大盘还可冲高并挑战3091高点,但3浪3的运行空间和时间或相对有限,且券商股已结束第2波拉升,再次大涨有一定难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0日均线以下设止损,跌破10日均线应是3浪4调整的开始。另外今日起将进入IPO密集发行期,对市场的资金面会有一定考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