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瑞士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

据外媒报道,瑞士中央银行昨天突然宣布实施负利率,表示将对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账户实施负0.25%的利率,以便遏制投资者出于对俄罗斯危机与油价跌势的担忧而进行避险买盘。

瑞士央行在简短的文告中说,它将对余额超过1000万瑞郎的活期存款账户实施负0.25%的利率,并将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扩大至负0.75%至正0.25%。瑞士央行称,负利率将自2015年1月22日起生效,直至进一步通知。

实施负利率的消息公布后,瑞郎全线暴跌,瑞郎兑欧元触及10月中以来的最低位,瑞郎兑美元也创2013年5月以来最低。这也再度表明了央行维护欧元兑瑞郎1.2000的上限,欧元兑瑞郎随后短线拉升近90点,最高触及1.2090,刷新近两个月的高位。

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的举动应能暂缓市场对欧元兑瑞郎的抛压。但如果欧洲央行在明年第一季迈向全面量化宽松,那么肯定还需要更多措施以保卫该上限。“这仅是个开始,肯定还要推出更多措施。”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上周四曾经表示,央行对瑞郎汇率制定的上限,是避免货币环境紧缩的重要工具,特别是在近期瑞郎压力加大的情况下。

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利率为零的情况下,汇率限制是避免货币环境不当紧缩的重要工具。他也表示,这在目前尤其重要,因为瑞郎上行压力已经再度加剧。若瑞郎进一步升值,将使通胀率深深进入负值水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