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问鼎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北京商报马元月 陈婷婷 岳品瑜 2014-12-19 09:49:06

  保险业投资黑马安邦保险年底出海淘金之余,仍不失在国内投资的时机,频频出击银行股。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拥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联手旗下安邦人寿、安邦财险累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9.06%。另外,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17日将其持有的31868.4198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4%)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保险行使,委托期限为一年。

  近期,安邦保险已多次举牌民生银行。12月1日,民生银行就称,截至上月28日,安邦系已合计持有民生银行A股17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5%,并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不出一个月,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易主,安邦保险甩掉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独占鳌头。资料显示,新希望投资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截至12月17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7027.2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安邦保险举牌所用资金多来源于集团的资本金账户、旗下安邦财险的传统产品账户与和谐健康险的万能产品账户。据了解,安邦的投资今年以来尤其大方,曾两个多月三次投资海外资产,并在12月初一周内接连出击银行股和地产股,如12月4日增持民生银行超过7%、增持金融街达到15%,成为第二大股东,12月10日增持招商银行股超过10%,同样成为第二大股东。

  昨日同时,金融街也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旗下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事实上,安邦保险早已谋划并购准备工作,多次大手笔提高注册资本金,并于12月初再次增资300亿元,一次性天量注册这在保险业极为罕见,其注册资本金达到619亿元,成为国内资本金最为庞大的保险公司。(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 岳品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