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独家:卢布贬值阴影下的俄罗斯人

  【延伸阅读】普京:俄罗斯拥有充足外储卢布会复苏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消息,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卢布能够复苏。他称俄罗斯目前经济的动荡首先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俄罗斯央行[微博]已经在提供外汇流动性,俄罗斯央行不会在市场上浪费外储。

  普京称:“俄罗斯央行外汇储备有4190亿美元。最坏的情况下,经济需要两年来复苏,预计卢布能够延续周三的涨势。”

  摩根士丹利对俄罗斯外汇储备的分析

  普京预计俄罗斯2014年GDP增长率为0.6%,尽管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但是俄罗斯政府的收入仍高于支出。

  北京时间17:43, 普京发布会期间,俄国市场全线上涨。俄股MICEX指数涨5.05%报1485.20点,逼近日高。以美元计RTSI指数涨4.85%报753.13点。周四迄今卢布对美元升值4.55%。国际油市,布油纽油均小幅直线拉升目前高位震荡,前者涨幅2.52%,破62美元/桶,后者涨幅1.58%。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削减全民开支。俄政府计划将非预算开支削减10%,将国有企业运营支出削减10%。之前,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召开政府会议时决定,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内将年度国家财政支出削减10%。

  白宫发言人周二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签署一项法案,其内容是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这项法案将对与乌克兰危机有关联的俄罗斯国防公司实施制裁。俄罗斯的经济问题是其“自己造成的”,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受到影响。

  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三称,“俄罗斯货币及经济危机是由种种原因造成的,制裁举措甚至不是主要原因。”

  PIMCO前CEO日前称,只有普京屈服才能拯救俄罗斯经济。埃尔-埃利安给战斗的民族出主意:“尽管普京可能无法让油价止跌,但如果他在乌克兰局势上让步的话,西方国家取消经济制裁将会帮助经济企稳。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普京考虑让步的迹象。他等待越久,就会让情况更糟。”

  标准银行分析师近期称,市场崩盘表明投资者对俄罗斯经济缺乏信心,问题不仅在于石油,还在于制裁、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俄罗斯政府缺乏政策行动。(谷云)

  (2014-12-18 17:51: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