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比亚迪反驳股价暴跌传闻 巴菲特确认无意减持

路透 2014-12-19 10:46:34

  就H股周四股价暴跌最多47%,中国汽车及电池生产商比亚迪(1211.HK:行情)对市场多项传闻逐点反驳,并且获得股东巴菲特确认没有亦无意减持股份。

  市场上流传比亚迪股价暴跌原因,包括公司遭受俄罗斯汇兑损失、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融资盘爆仓兼且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以及股东巴菲特大举减持。

  比亚迪周五在联交所一份声明中称,除了融资盘爆仓传闻因属于市场行为而不能判断其真实性之外,公司出口俄罗斯产品交易金额低于100万美元且以美元结算,不存在汇损失的问题。此外,公司电动客车订单没有出现下降,出货增长保持良好势头,而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方向没有重大变化。

  至于巴菲特透过旗下Berkshire Hathaway(BRKa.N:行情)(BRKb.N:行情)持有比亚迪2.25亿股H股,公司已经获得Berkshire Hathaway相关负责人沟通确认,其近期减持比亚迪股票情况不属实,亦没有减持的计划。

  比亚迪表示“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比亚迪H股周四午盘突然暴挫近47%至逾两年低位,成交额急增,拖累其A股(002594.SZ:行情)亦大跌一成。

  其H股周四收报25.05港元,A股报36.43元人民币。

原标题:比亚迪逐点反驳股价暴跌传闻 获巴菲特确认无意减持股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