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创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今年新加坡大宗房地产交易料比去年减40%

  据《联合早报》12月19日报道,2014年新加坡房地产投资市场缺乏活力,全年的大宗房地产交易总额估计为200亿元,比2013年减少了约40%,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新加坡高力国际(Colliers)的数据,截至本月15日,新加坡市场今年的大宗交易总额为199亿元。由于在今年底之前料不会再有大宗投资买卖的消息,今年的大宗交易额相信不会超过200亿元。

  2009年,新加坡房地产投资市场因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大宗房地产交易额跌至100亿元的低点,之后连续四年的投资交易总额都保持在300亿元以上的活跃水平。

  今年,这个市场因为政府的降温措施而再次下滑,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工业房地产,交易金额比2013年减少37.3%至25亿元;其次是商业房地产,减少了34.9%至64亿元;住宅项目的投资总额则下跌30.8%至72亿元。

  新加坡戴德梁行(DTZ)总裁何添南指出,新加坡政府的降温措施主要影响住宅项目,高档豪华公寓需求因而受打击。外国投资者也因此把投资焦点转向非住宅房地产如办公楼、酒店和工业房地产。

  在今年成交的大宗交易项目中,交易金额最高的前五名都是办公楼投资项目,名列前茅的是新加坡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在9月以12亿4800万元收购滨海湾金融中心(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第三大厦三分一股权的交易。

  其次是新加坡华联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在1月以10亿零500万元买下华联海湾大厦(OUE Bayfront)的交易。第三则是由刘景发(Low Keng Huat)和Sun Venture Homes组成的财团以5亿7900万元向凯德集团买下裕廊湖区的西城大厦(Westgate Tower)的交易。

  新加坡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今年大宗房地产交易的外资来源,有超过90%是来自亚洲国家,主要是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虽然外资买家在第三季一度大幅增加,今年的大宗房地产交易主要买家还是本地投资者。

  外资近期在新加坡市场的大宗交易包括:中国发展商中冶置地(MCC Land)花了4亿7100万元标到实龙岗路上段(Upper Serangoon Road)的发展地段;德国的投资基金SEB以1亿7200万元收购了楼高13层的办公大楼“安盛大厦”(Anson House),以及马来西亚的大型医疗中心HSC Health Care Group以4400万元买下花拉公园地铁站附近Farrer Square的三层楼医疗套间。

  展望明年,高力国际认为,新加坡房地产大宗投资交易将有所提升,尤其是办公楼房地产会继续吸引外资、私募股权投资者、高净值人士(HNWI)和寻找家庭办公室的买家。

  高力国际研究咨询部主管谢岫君说,政府和私人发展商将在明年推出更多引人注目的项目,办公楼租金和价格的上升及健康的租用率都将提高办公楼的需求。在私宅方面,房价的调整预期将带动买气,高档私宅的交易量将比今年有所改善。

  不过,世邦魏理仕(CBRE)认为明年本地房地产市场会继续低迷,因为屋主不会轻易脱售而买家也会持续观望;办公楼的市场投资预计也会稍微下降。此外,集体出售市场也将保持淡静,可能只有一些有特点的个别建筑或项目会在明年成交。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