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首季不加息消息 推动区域股市货币回弹

  据《联合早报》12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不会在第一季度加息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推动区域股市和货币昨日回弹。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只是短暂的现象,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多大改变。

  昨天MSCI亚太指数上扬0.8%,该指数之前三日总计下挫了2.5%。日本、香港、澳大利亚、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股市纷纷回弹,日经225指数上涨2.3%,香港恒生指数攀升1.1%,新加坡股市也略微回升0.5%至3243.65点。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前日大涨2%,创下一年多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White Funds基金经理格拉斯基(Angus Gluskie)说:“这是市场连续下跌后的回弹,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改变,美国的经济增长良好,但油价的急速下跌和俄罗斯货币问题将继续冲击市场。”

  区域货币市场也受到提振,马来西亚令吉、印尼盾、泰铢和印度卢比兑美元均走高。

  令吉昨天取得过去五周内最大的涨幅,一度升0.4%至1美元兑3.4722令吉。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外汇策略分析师沈茂雄说:“积极的情绪和油价的小幅回弹有助于令吉升值。由于马来西亚是净石油出口国,油价的下跌重挫了令吉。”

  在印尼央行表示已开始干涉货币市场后,印尼盾从16年的最低水平回弹到1美元兑12562.5印尼盾。印尼央行说,可以接受1美元兑11900至12300印尼盾的汇率范围。

  印度卢比也从13个月的最低点回升至1美元兑63.18卢比。

  三井住友银行(SMBC)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冈川聪(Satoshi Okagawa)指出,投资者情绪改善主要是因为油价和俄罗斯卢布的下跌减缓。但他说:“我认为这可能只是短暂的现象,油价的疲软是否已经告一段落还未可知。”

  美联储放弃了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不变的预测,同时发出预计会不迟于2015年年中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前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表示,委员会将“耐心”判断何时应该开始加息的声明,意味着至少不大可能会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加息。下两次会议分别在明年1月和3月召开。

  耶伦说:“首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时机以及之后的利率走势取决于经济状况,货币政策在长时间内仍将非常宽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